信得,因为相信,所以得到。

个人公众号:小冬的生活志

梯度

2013年的时候,和师兄聊天,那种深深的触动,再一次看还是觉得他很神奇。献给大家。

2013年10月19日

 晴、微风
   昨天晚上跟师兄聊天,本来我昨天,还像一个林黛玉一样哭的像个泪人儿一样,跟小麦说我想回家,想大家,一个人在这里很可怜,还找。。。找素素,说了一大串人生道理。。。。。。。
跟他聊起来,他说了一个故事:"你试过十四年不跟异性聊天吗?”
我说没有,一直都有跟男生玩。
他说:“我高二之前一直不敢跟女生聊天,我小学有两个很棒的男生,我一直活在他们的身后,到了大一我开始转变自己。”
我跟他说:“我害怕死亡,家里的爷爷奶奶都很老了。我虽然还很年轻。但是我总觉得死亡一步步的逼近我了,我有种感同身受的感觉。”
他说:“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,我最大的姐姐已经有了三个孩子,我妈已经60岁。我已经没有爷爷奶奶,我最后一个奶奶死的时候我三年级,我都不知道她死了,哭了很久,我现在都不想这些,不敢想。我发现我现在变得很冷,那时候去福利院那些小孩子很可怜,但是我一点感觉都没有,(他这样说,我反而找到了。知音的感觉)我突然很怕我自己,我觉得自己很冷血。”
我还觉得这样活下去好没有意义,死亡好像一步步逼近了,我却不知道自己在做了些什么,而做了什么好像都没意义的感觉,我对死亡有恐惧,却又觉得自己做的事一点意义都没有。
他说:“你还想得到你小时候的事吗?”
我说:“记得啊。”
他说:“那么你觉得怎么样呢,那时候。有开心吗,有不开心吗?是不是总是开心?“
我说:“有开心,也有不开心”
他说:“这就是啊,总有精彩和不精彩的时候。。。(我忘了,我记得的是他冷酷的一面,我喜欢,我身体里,流淌的冷酷的因子)”
(我都不知道我是什么构造的的了)
我说:“我很自卑,我觉得自己不负责任,对部门的是,我一直处理不好关系,而且我想太多了,我很累,我想什么都不管,但是又不行。”
他说:“真正不负责任的人是不会想这些的,跟不会觉得自己不负责任,你会觉得自己不负责任,这本身就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。”
我说:“我现在跟你聊天,我有一种有另一个我看着自己跟你对话的感觉。”
他说:"这是不是可以解释为,你有两个我,一个本我,一个真我。一个感性的你,一个理性的你,理性的你在看着感性的你跟我对话。”
我说:“我活的很压抑,很累。我总是会有一种愧疚的感觉,会不安。”
他说:“你是不是一直被你理智的你支配,你有没有一两次是顺着自己的心做事的。”
我说:“有。很少“
他说:”那么你感觉怎么样呢?“
我说:“感觉很好,虽然会内疚。”
他说:“那你可以说说,你做过什么顺着感性的我做的事。”
我说:“之前,我逃课了,我在宿舍自习。我感觉很好,虽然会内疚。”
。。。。。
所以你一直被理性的你所支配。。。。。
师兄,如果,你知道,有那么一个人记录你说的话,而且,他对我的影响是那么大,其实从军训开始,到去面试,到主持人,到现在,你说的每一句话,我都记得。(省略一段)
。。
部门又退了一个男生。。。。(以下省略)
晚安^-^


评论

© Miss-xiao-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