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得,因为相信,所以得到。

个人公众号:小冬的生活志

善。变

黑夜码字,今夜注定难眠,想起以前很喜欢的一位作者写的书。我迷恋了她六年,直到大学,才渐渐远离。

《善变》不算是藤萍写得最引人入胜的一部小说。我只记得小说大概的走向,还有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话:神。。不救人。(只有自己才可以救自己)

 藤萍的小说一向清灵俊雅,幽默搞笑。《善变》算是主题比较黑暗的了。

你可知,小说是另外一个世界,它可以让我沉迷,然后逃避现实的很多东西,沉浸在另一个虚拟的世界里,甚至可以让我忘记很多痛苦与不安。直到近年,我才觉得这样不好,渐渐也戒掉了很多玛丽苏的小说,包括藤萍和桐华的。

今晚,不知道是第几个失眠的夜晚,上半夜沉浸在一种有点消沉和不自信的情绪里,后来我开始醒悟,然后告诉自己,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你可以做到很多事情的,不要觉得自己一事无成,不要觉得自己卑微。然后辗转反侧还是睡不着。想起《善变》里的一句话。“神。。。不救人”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。

上网用手机重新看了一下这一部小说。

除了作者对所要描写的主题安排了一些剧情与各色主角与配角。他们的对话才是闪光点。可以看出藤萍的用心以及聪慧。她很少描写一些很现实的东西,就算描写也是异常诙谐的,却是字字珠玑。

《善变》题目很像我。男主角很像我。也渴望被拯救。女主角是我身体里另外一个我,独立,自信,洞察人心。

“不要逃避了!”“做事不顺利的时候就逃到朋友那里,朋友不在了你就逃到怨恨和报复里,怨恨以后你又用犯罪来逃避憎恨,等到做错了事心里无法承受你干脆逃避到变成另一个你希望中的人,最后如果逃不了的话你就潜意识的想自杀!江,,!你软弱得令人讨厌!”

冬,记住,加油。我一直支持你。像藤萍写出来的书一般,这是一个带着拯救的心的作者,希望可以唤醒你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Miss-xiao-D | Powered by LOFTER